欢乐水果机

当前位置:欢乐水果机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赵县教育系统开展2024年思政课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教育局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3月19日,赵县教育系统开展2024年思政课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赵县中学、赵县职教中心举行。
此次思政课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最美退役军人、省思政课特聘讲师王进才同志授课,王老师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坚守闷热潮湿的猫耳洞,历经血与火的战地考验;绘声绘色地再现了自己在枪林弹雨中摧毁敌人工事,赢得战斗胜利的精彩瞬间;用歌曲“血染的风采” 和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副县长刘巧玉为本次活动致辞。活动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利军主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彪,赵县中学、赵县职教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主管副职、师生代表共计 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会场上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赵县师生朝气蓬勃、阳光健康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得到了王进才老师的特别夸赞。
此次思政课大讲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教育广大师生要以英雄为榜样,珍惜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发扬老山精神,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拉开了赵县教育系统2024年思政课“大讲堂”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全县中小学校的“行走的思政课堂”——移动的博物馆进校园、思政课大讲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大思政课”教学实践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政策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