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水果机

当前位置:欢乐水果机  > 综合新闻  > 赵县要闻
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赵县人民政府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二级调研员邢文海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有关市教育局及20个试点县(区)分管副县(区)长、试点学校主要负责人、结对帮扶高校对口学院负责同志在我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春生指出,赵县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创业孵化扶持、鑫农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学习借鉴赵县的成功经验,围绕县域主导产业,转变培养理念,抓实培育效果,形成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基地”形式,把零散的农民组织起来,加强培训引导、政策帮扶,让各类培训从课堂走向基地;要把资源统筹起来,把扶农、助农资金集中起来,发挥最大效用;各有关学校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急需的种植专业为重点,在专业课程师资上给予支持,共同携手,加强职业培养,促进乡村振兴。
黄晓勇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县工作情况。近年来,赵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农民创业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通过政策支持、创业帮扶、技术指导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以培育新型农民、发展科技农业为主的创业孵化型企业,形成了一批集培训指导、直播销售、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努力打造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新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赵县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成功经验,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进一步激发农民创造力、提升农村生产力,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赵县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深入鑫农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副县长刘巧玉参加观摩活动。
政策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