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水果机

当前位置:欢乐水果机  > 综合新闻  > 赵县要闻
应急管理部组织相关专家到我县指导帮扶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赵县人民政府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4月12日至15日,以国能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监刘夏明为组长的应急管理部指导服务组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我县经济开发区东区(生物产业园)开展指导帮扶工作。县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彦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副县长姜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英辉出席活动。
指导服务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进行指导帮扶。
王彦芳介绍了我县经济开发区东区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赵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5年11月,实行“一区两园”模式。2021年10月起实行东、西两区统筹统管,规划面积24.91平方公里(西区21.41平方公里、东区生物产业园3.5平方公里),现有企业159家。其中,规上企业61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开发区发展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开发区+公司”运营模式改革,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6.78亿元的15个债券项目,涵盖道路、管网、污水处理厂、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工程,路、电、讯、水、气、热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力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先后获评“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省级化工园区”等称号。
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红线”和“底线”,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方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十有两禁”整改提升,切实强化专业监管力量、不断提升园区应急处突能力、大力推动园区安环一体化信息平台和封闭化管理建设、全面推动化工安全技能实操培训、编制了相关论证报告、优化了生物产业园土地规划安全控制线、提高了园区承载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指导服务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反馈,并提出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王彦芳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专家指导服务的效果,不断提升园区的本质安全水平强调指出,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管安全就是保发展的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狠抓问题整改不放松,切实把指导服务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的内生动力。强化工作举措不落空,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标本兼治,严格执法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政策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