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水果机

当前位置:欢乐水果机  > 综合新闻  > 乡镇动态
高村乡:西瓜栽种正当时 “甜蜜”产业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高村乡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时下,正值西瓜种植的黄金时期,在高村乡的田间地头,瓜农们正抢抓农时,栽种西瓜,为增收致富打基础。
走进东封斯一村的西瓜种植地里,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村民们熟练地挥舞着手里的小铲子刨坑、移苗、培土,覆盖上薄膜,用土将薄膜边压好,各项工序有条不紊。一行行小拱棚整齐有序,刚刚栽种好的西瓜苗青翠挺立、生机盎然,孕育着致富的希望。
发展西瓜种植,不仅甜了人们的口腹,也让村民的日子变得更“甜”,实现了村民流转土地收租金、村民务工增加收入、就近务工顾家不减收。
下一步,高村乡将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在新征程上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政策解读
[]